PVE、PS、PP、PE、OPS、PET、抗靜電、導電材質之真空成型與承載帶REEL專業製造
 
最新消息
 
真空成型介紹 2015-08-31

真空成型介紹:

真空成形是一個簡化版本熱成型 ,由此,片材的塑料被加熱到成形溫度,拉伸到一個凸起的,或成凹形,單表面的模具 ,並通過一個壓向模具真空 (空氣吸入)。 真空成型工藝可以用來製造大多數產品包裝和揚聲器外殼。

空成型通常是,雖然並不總是局限於成型的塑料部件是較淺的深度。 薄板形成為硬質腔體的單位劑量的藥品 ,並就被梳的表現為鬆散的物體點購買物品。 厚的片材形成為永久性的物體,例如收費公路標誌及防護罩。 通常情況下, 拔模斜度必須存在於在模具(3°建議最小)的設計。 否則,形成的塑料和模具的釋放是困難的。
可形成比較深的部位,如果成型用片材使其與模具表面接觸,並施加真空之前,機械地或氣動地拉伸。 [2]
在真空成型中使用的合適的材料是常規的熱塑性塑料 。 最常見和最容易使用的熱塑性高衝擊聚苯乙烯片材 (HIPS)。 此模制一個圍繞木材,結構泡沫或鑄造或機加工的鋁模具中,並能形成幾乎任何形狀。 真空成型也適用於透明材料如丙烯酸樹脂,廣泛用於應用航空航天等客艙窗簷篷軍用固定翼飛機和車廂旋轉翼飛機。 真空成型常用於低層次的技術類的一個簡單的方法來塑造。

真空成型應用 :

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廠商 )利用在250-3000台每年的範圍內形成組件量產大尺寸的真空。 真空成型的部件可以代替複雜的製造的金屬板,而使用玻璃纖維或塑料注塑成型 。 典型的工業實例包括亭和自動取款機 ,外殼用於醫療成像和診斷設備,如磁共振成像 (MRI)機,發動機罩在卡車駕駛室,和有軌車內飾和座椅組件。

還有,在真空成型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 吸收的水分可以擴大,形成了塑料的內層內的氣泡。 這顯著削弱了塑料。 然而,這可以通過在高但子熔化溫度下乾燥的塑料長時間來解決。 纖維網可形成圍繞模具,這是由於過熱的塑料,因此必須進行仔細的監測。 當模具太大或模具部件靠得太近,也可能發生織帶。 最後,形成該對象經常粘到模具中,這是通過使用3度或更大的拔模角的模具補救。